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技能竞赛管理办法》(东职〔2020〕94号)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20〕94号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技能竞赛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质培优,实现“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努力培育工匠精神,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办法。第二章  竞赛...

  •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试行)》(东职党〔2020〕16号) 2020-12-24 点击:

    东职党〔2020〕16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试行)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构建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制定本实施办法。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根据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和在校大学生特点,坚持育人导向,注重教育实效,创新体制机制,实现知行合一。将劳动教育课程学习和...

  • 东职〔2017〕122选修课管理办法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22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选修课管理办法 为加强学校选修课管理,确保教学工作规范有序,逐步适应学校全面推行学分制的要求,结合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及最新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课程设置选修课包括通识课程、专业方向课程、拓展课程等三类,选修课开课形式包括面授、慕课两种,所有选修课按所属课程模块由开课部门统一规划开设(具体参照各学年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 第二章  流程及原则...

  • 东职 〔2017〕 120考试管理办法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20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管理办法 总则考试是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督促学生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全面系统地复习掌握所学课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手段,是测量学生知识与能力、评定学生学习成绩、评价教学质量的基本形式。严密、科学的考试制度,有利于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因此,必须加强考试管理,把好考试命题、考场纪律、阅...

  • 东职 〔2017〕 119关于调、代、停课的规定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19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代、停课的规定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和人才培养方案顺利实施,结合本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课表依据教学大纲与教学计划制定,是组织与实施教学的重要依据,是完成教学计划的重要保证。教务处于每学期末放假前一周公布下一学期课程表,确因排课不当导致冲突的、或者上课时间和教室安排不当的,由院系教学秘书统一办理调整...

  • 东职 〔2017〕 118学生转学管理实施细则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18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学管理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规范学生转学工作,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和学生合法权益,依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转学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5〕100号)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中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第二条  学生应当在学校被录取专业完成学业。如患病或因家庭确有特殊困难需由学生本人就近照顾等而无法继续在学...

  • 东职〔2017〕 116学分制管理细则(试行)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16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管理细则(试行)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主动适应东莞及周边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需求,满足广大学生自主发展、多样成才的需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等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细则。第二条  学分制是以学分和绩点来衡量学生的量与质,以学生应当取得的最低学分作为毕业标准,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一种教学管理制度...

  • 东职 〔2017〕 114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14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为规范学校学籍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教育公平环境,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以下简称《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等规定,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特制订学校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如下。 第一章  转专业(仅限一年级新生)第一条  要求转专业的学生在第一学期学习的所有公共基础课程成...

  • 东职 〔2017〕108学生学业预警制度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08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制度 为加强学风建设,有效促进学生完成好个性化学习任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第一条  学生学业预警是以学生的学习过程为监控目标,针对学生学习上出现的问题或危机,进行有效干预,及时提示、告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劝导学生纠正学习行为偏差,通过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信息沟通和危机预警制度。第二...

  • 东职 〔2017〕107免修与学分兑换管理办法 2020-12-24 点击:

    东职〔2017〕107号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免修与学分兑换管理办法 为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进行自主学习,同时积极参加相关的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更好地个性化发展和提升职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经学校研究,根据学生在校(籍)期间取得的各类成果,准予其申请免修课程。为规范此项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章  课程免修第一条  符合申请课程免修的情况:(一)学生对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通过社会自学...

共12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