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说专业群”活动暨校级以上专业群建设方案论证会的通知JWC〔2021〕9号
2021-03-09 点击:[]

 

 

 

关于开展“说专业群”活动

暨校级以上专业群建设方案论证会的通知

各专业群:

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承接好提质培优任务,打造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契合东莞现代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的校级以上高水平专业群,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说专业群活动暨校级以上专业群建设方案论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及活动要点

1.活动范围:凡2019年申报省级高水平的八大专业群。即,第一批公示立项的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暂未省级立项的校级高水平专业群。

2.参与对象

各专业群负责人;校内外专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各专业群团队成员等。

3.活动要点:进一步明确各专业群的建设目标与定位;进一步清晰各专业群的组群逻辑;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设方案,包括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及对外合作交流、专业群建设机制等;对标“提质培优”任务,争取国家级标志性成果的计划与安排;进一步更高职高质量发展理念,建立基于专业群的质量保证体系。

二、活动安排

1.活动准备:各专业群完成“十四五”建设规划;高质量高标准优化建设方案、建设任务;“学产训赛创” 企业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方案等。

2.论证安排:

时间:初拟326日(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地点:教三204(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群、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

      教三205(电子商务专业群、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社会体育专业群、护理专业群)

3.会议程序:

1)  各专业群负责人说专业群(时限15分钟);

2)  专家现场质询(时限15分钟);

3)  专家组根据“说专业群评价表”分组评出优胜奖各2名;

4)  出具专家论证意见书。

三、结果使用

1.对“说专业群”活动获得优胜奖的给予物质与精神奖励。

2.建设方案论证中排名靠前的,优先列入“双高计划”任务项目库。

(联系人:谢老师)

附件: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说专业群评价指标及评分表

 

教务处 

202139

 

【关闭】